新闻中心

Good health from drinking water began

产品搜索

Product search

主题词

KEYWORDS

乳酸、乳酸盐 磷酸、磷酸盐 镍、镍盐

乳酸、乳酸盐

热点资讯

HOT NEWS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镀行业迎来“春天”

home


电镀行业迎来“春天”


随着工业4.0时代的来临,一些新型智能工业产品进入市场,而这些新产品无一例外都要用到电镀技术,没有电镀技术,这些现代电子产品的互联互通就无法实现,一些功能就不能达致完美。工业4.0时代对电镀产业来说,确实是重要的发展机遇。

在制造业不景气和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下,电镀行业也感受到了寒意。从各地传来的行业消息,基本都是不乐观的电镀化学品和装备供应商的销售业绩的下滑和收款的困难,也都传达出电镀行业不景气的信息。可以说中国电镀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宏观上,国家已经制定了《中国工业2025》规划,中国工业正在向着工业4.0时代转换,这个过程中,一些落后的产能正在被淘汰,而一些与工业4.0接轨的行业,则正在兴起和快速发展。这些行业包括IT、通讯业、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行业。这些行业没有一个可以不要电镀加工的。电镀技术在现代制造中的地位不是削弱,而是增强了。因为电镀技术早已经不只是装饰和防护使用,而是重要的产品功能保障要素现在还有一些行业的某些产品,正被电镀工艺不能支持而成为新产品开发的瓶颈。因此,从宏观上看,电镀行业不是要不要的问题,而是不但需要,还要发展的问题。

现在电镀企业面临的问题中,传统产能过剩严重而新兴工艺需要却难以满足。我们许多电镀企业主要镀种是钢铁等金属制品的装饰和防护性电镀,镀种单一,而现代制造进入4.0时代对电镀需要的特点是材料的多样化,从轻金属到非金属和复合材料都有,电镀企业要做这方面的投入,才能跟上时代的需求。

还有一些产品在制造过程中需要电镀参与制造,例如新的电极材料电镀、新的金属镀种、新的散热镀层、太空材料镀层等,加上正在兴起的3D打印制造,涉及许多新的金属和非金属打印材料,产品成型后,其表面处理将是一个重要领域。这些都需要电镀企业拥有新镀种方面的配套能力。相信只要有市场需要,电镀企业是愿意跟进的。只有跟着工业4.0走,才能使电镀企业走出困境。

工业4.0时代对电镀产业来说是重要的发展机遇。当然,这首先取决于够有足够的实力应对技术和环境提出的挑战。将落后的电镀产能转变为先进的电镀生产力,就能抓住这次世界性工业转型换代的跨世代机遇。

上海应广实业有限公司

网址:www.sh-ygsy.com/www.sh-ygsy.cn 

返 回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0 secaide.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SEO培训 上海应广实业有限公司  10021801号   沪ICP备16018036号-1   沪(宝)应急管危经许[2021]200463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