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Good health from drinking water began

产品搜索

Product search

主题词

KEYWORDS

乳酸、乳酸盐 磷酸、磷酸盐 镍、镍盐

乳酸、乳酸盐

热点资讯

HOT NEWS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绿色发展将成行业变革助推剂

home


绿色发展将成行业变革助推剂


11月15日,2018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大会暨清洁生产与环境保护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交流会在西安举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会上指出:“石化业所践行的绿色发展理念,绝不仅仅是一个安全环保的理念,而是一场转变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
  李寿生表示,绿色发展理念包括先进的技术,即通过先进技术、先进工艺,保证生产过程安全,提供生态环保产品;先进的排放理念,要求生产过程物质消耗、能源消耗最低,污染物排放最少;先进的管理理念,要求生产效率最高,经济效益最好;先进的服务理念,要求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本质安全,用户服务的周到彻底。绿色发展理念不仅对整个石化业的创新发展、结构升级、清洁生产、管理方式都提出了变革的要求,而且也为全行业调转升级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生态环境部综合利用司副巡视员田成川介绍说,石化业在环境治理、清洁生产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结构布局不合理、散乱污企业多、污染物排放量较大等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因此,未来生态环境部将利用督察、执法等多种手段,精准施策、严格标准、加强执法,倒逼石化业绿色发展升级。
  石油和化工规划院院长顾宗勤也坦言,石化业废水、化学需氧量、挥发酚等污染物排放量均居工业行业首位,面临更加严苛的环保要求,应当把全生命周期绿色化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通过优化产业布局、生产规模一体化、工艺过程绿色化、使用过程绿色化以及严格的监管,为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打牢基础。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巡视员李力说,工信部将大力推动传统制造业的绿色改造、工业循环利用、绿色制造等,共建绿色产业体系,此外还将完善相关绿色标准体系、供应链全流程管理,给予绿色制造、清洁改造资金及政策支持。
  “推进绿色发展,必然会推动石化行业从高投入、高排放、低效率的粗放式发展向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双轮驱动方式转变,绿色发展已成为我国石化业调结构、转方式的必由之路,成为推动我国由石化大国向强国跨越的必然选择。”李寿生说。
  李寿生强调,当前,石化业绿色发展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技术改造,加快形成绿色产业体系。二是深入推进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努力打造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三是开展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对策研究,打好重点污染治理攻坚战。四是积极开展产学研协同攻关,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动力。五是全面实施责任关怀,着力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六是积极推进行业绿色发展服务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的绿色发展环境。
  当前,石化业内部分企业已经在切实行动。延长石油集团总工程师扈广法表示,该集团开发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煤油共炼、煤提取煤焦油合成一体化、煤基乙醇、煤与天然气共气化等首创技术,通过资源综合利用降低能源消耗,促进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

返 回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0 secaide.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SEO培训 上海应广实业有限公司  10021801号   沪ICP备16018036号-1   沪(宝)应急管危经许[2021]200463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