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Good health from drinking water began

产品搜索

Product search

主题词

KEYWORDS

乳酸、乳酸盐 磷酸、磷酸盐 镍、镍盐

乳酸、乳酸盐

热点资讯

HOT NEWS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2018年化工品进口量增减不一

home


2018年化工品进口量增减不一


 2018年,中国化工品进口量增减不一,聚丙烯、乙二醇进口量有所上涨,苯乙烯进口量呈下降趋势。

  记者了解到,2017~2018年受国家禁止废塑料进口的影响,国内新料需求量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聚丙烯进口量增长。"近几年国内进口料逐渐出现两极化,主要以有价格优势的低端产品以及有竞争优势的高端专用料为主。"中宇资讯分析师杨娟表示。"2018年一二季度中国乙二醇进口量明显增长,主要是下游聚酯仍处于高景气度周期,聚酯开工率比往年有明显提升,加之乙二醇处于价格高位,套利窗口开启,一季度乙二醇进口量比2017年增长19.4%左右,在对聚酯预期需求的乐观背景下,乙二醇国内供应增速缓慢,致使乙二醇进口量激增,相应导致华东码头库存连续上升。"中宇资讯分析师于晓红表示。

  于晓红分析称,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美元持续走强,中国乙二醇进口商操作多显谨慎,对美元计价货源缺乏购买兴趣,加之随着国内检修季结束,2018年三季度开始国内乙二醇产量上涨,下半年乙二醇进口略有缩量。

  据海关数据统计,2014年~2018年中国苯乙烯进口量呈下降趋势。"近年来受国内装置产能集中投建的带动,苯乙烯装置产能得到质的提升,由2005年的180万吨增加至935万吨,国内产能产量的提升,从另一方面也挤占了苯乙烯的进口数量。据统计,目前国产占有率由2015年的32.7%提升至2018年的77%,进口依存度降至23.7%。"中宇资讯分析师王春玲表示,2018年前11个月,中国苯乙烯主要进口来源地为韩国、日本、台湾、科威特、沙特阿拉伯。"由于中国自2018年6月23日正式实施对韩国、美国来源地的苯乙烯征收一定反倾销税,韩国的苯乙烯进口量受到影响。

  受高额关税的影响,国内苯乙烯进口成本增加,韩国货源难以恢复对中国以往的出口量。"王春玲表示。

返 回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0 secaide.com.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SEO培训 上海应广实业有限公司  10021801号   沪ICP备16018036号-1   沪(宝)应急管危经许[2021]200463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243号